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賭城大屠殺!警方搜出加速射擊裝置 1分鐘能打800發

警方在槍手房間找到了2個裝有「加速射擊裝置」的槍托,經由改造,每分鐘可射出400至800發子彈。(美聯社)

警方在槍手房間找到了2個裝有「加速射擊裝置」的槍托,經由改造,每分鐘可射出400至800發子彈。(美聯社)

2017/10/03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在當地時間1日,曼德雷灣賭場度假村音樂節進行時,數以萬計的人群遭到64歲退休會計師帕多克(Stephen Paddock)持槍於高處掃射,造成造成至少59人死亡、527人受傷慘劇,除了犯案槍枝被警察查扣外,也在槍手房間找到了2個裝有「加速射擊裝置」的槍托,經由改造,每分鐘可射出400至800發子彈,研判是造成如此嚴重死傷的原因。

綜合外媒報導,案發後,槍械專家觀看完事發影片後,表示槍聲發射速度非常之快,超過絕大多數人類扣板機的速度,不排除槍手加裝了「加速射擊裝置」。而就在稍早,警方在曼德雷灣賭場的房間內就發現23把槍枝,槍支中包括配有大容量彈匣的AR-15突擊步槍、AK-47步槍等,更搜出2個裝有「加速射擊裝置」的槍托,最快每分鐘能發射800發子彈,直到彈匣清空為止都不會停下。

執法部門消息人士指出,帕多克改裝多支半自動手槍成全自動,半自動和自動步槍口徑由.223至.308不等,其中AR-15突擊步槍憑輕巧和後座力較低的優良特性而聞名。

因全自動步槍扣一次板機可以發出多發子彈,殺傷力極強,受到美國法律的嚴格管制及追蹤,也讓全自動步槍的價格高昂,相對來說較少出現在一般犯罪案件中。而一次只能發射一發子彈的半自動步槍,則常出現在許多槍擊事件中;然而此次事發地點內華達州對擁槍條件之於其他各州則相對「友善」。

拉斯維加斯發生喋血槍擊案,民眾在夜裡哀悼死者並替傷者祈福。(美聯社)

拉斯維加斯發生喋血槍擊案,民眾在夜裡哀悼死者並替傷者祈福。(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