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不合法」

加泰隆尼亞人身穿國旗衣,在歐盟委員會外抗議。(路透)

加泰隆尼亞人身穿國旗衣,在歐盟委員會外抗議。(路透)

2017/10/02 1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不顧中央政府反對,在1日舉行獨立公投,爆發警民衝突,造成數百人受傷,歐盟週一(2日)表示,這場選舉是「不合法的」,同時呼籲西班牙政府展開對話,並指暴力不能成為政治手段。

外媒報導,歐盟委員會首席發言人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表示,根據西班牙憲法,昨日在加泰隆尼亞的選舉是不合法的;這是西班牙的內部事務,必須依西班牙的憲法命令處理。

他說,「現在是統一和穩定的時代」,呼籲有關參與方現在迅速從對抗轉向對話,「暴力永遠不會成為政治手段」。

席納斯表示,歐盟相信西班牙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會領導、處理這困難的過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週一會與拉霍伊會談。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表示,週日公投結果顯示,有90%民眾贊成獨立。加泰隆尼亞的衛生單位表示,昨日警民衝突造成893人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