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實版賈寶玉? 浙江女嬰帶塊「玉」出生

中國浙江一名孕婦生產時,竟有一塊「美玉」和女嬰一同出來。(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浙江一名孕婦生產時,竟有一塊「美玉」和女嬰一同出來。(圖擷取自微博)

2017/10/02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紅樓夢》內的主角賈寶玉因出生口含一塊玉,因得其名,但此事在現實中竟也上演?中國浙江省天台人民醫院,日前接收了一名周姓產婦,周女在剖腹產時,竟有一塊晶瑩剔透如水球般的「美玉」滑了出來,之後女嬰才跟著呱呱墜地,引起手術室內所有人關注。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周女之前產檢一切正常,胎兒宮內窘迫,最後選擇剖腹產,結果當產婦的腹腔打開時,竟有一塊晶瑩剔透的「美玉」滑了出來,手術室內的人觀察了一陣子,發現沒有異常,繼續進行手術,後來一名女嬰呱呱墜地,重2800公克,健康可愛。

大家這才開始觀察這塊「美玉」,長寬約4.5公分、厚約0.5公分,和嬌小女子的掌心差不多大,摸起來很柔軟,外壁及其內包含的液體透明澄澈。

有護士將這塊「美玉」上傳到群組分享,引發眾人議論,最終確定,這塊「美玉」事實上是「腹腔內游離體」(peritoneal loose body,簡稱PLB),關於它的形成,最被認可的一種說法是,人因為炎症等原因,造成腹腔血液供應不順,腸外脂肪組織壞死,纖維化、鈣化形成白色、表面光滑的物質,游離在腹腔內。

臨床上PLB一般呈白色,像蛋一樣橢圓,材質是和橡膠一樣有彈性,目前全球有文獻紀錄的,直徑超過5cm的PLB僅10多例,而透明如水球的則極為罕見。

此事也引發眾多中國網友議論,有人稱「寶玉這輩子實現了願望,變成了個女娃兒」、「傳說中的『臨帶玉』」、「假寶玉」、「追蹤孩子,非富即貴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