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0年前石棺粉碎 修復後出現東漢風情圖…

2000年前石棺修復,再現東漢風情圖。(圖擷取網路)

2000年前石棺修復,再現東漢風情圖。(圖擷取網路)

2017/10/02 08: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00年前東漢時期的一座石棺,在開棺後立即粉碎,不過,在考古專業人員經過19個月的搶救及修復之後,再現昔日風貌,棺壁上的東漢風情再現。

《成都商報》報導,這座東漢房形蓋石棺,長2米多、寬77厘米,高約1米,在1957年於成都出土,但是在2010年時,石棺底部枕木年久腐爛,導致石棺本體被一條裂紋貫穿底部,兩側石塊整個粉碎,表面還泛覆蓋厚厚的一層白色結晶鹽。

專家以拼圖方式進行修補,逐片修補、粘接石棺碎片,還清除石棺表面上的苔蘚地衣沈積物、高溫水蒸氣清洗結晶體,整個石棺再現東漢如初的面貌。

石棺再現,蓋子部分如同房頂,兩側魚和禽獸的紋飾清晰可見,保存良好,石棺右側,還刻畫著屋廊、人物,懸掛在枋上的魚,被繩索套住的看門狗,再現了一幅東漢風情畫。而在左側還刻畫著伏羲女媧、朱雀等圖像。

2000年前石棺修復,再現東漢風情圖。(圖擷取網路)

2000年前石棺修復,再現東漢風情圖。(圖擷取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