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老人「孤獨死」日增 竟有177億日圓無意間被丟掉

日本老人「孤獨死」的狀況增加,導致被無意間丟掉的現金也跟著增加。(資料照,彭博)

日本老人「孤獨死」的狀況增加,導致被無意間丟掉的現金也跟著增加。(資料照,彭博)

2017/09/30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齡化社會的日本衍生出許多問題,越來越多的老人獨自迎接死亡,由於許多老人會把現金藏在家中,導致被無意間丟掉的現金跟著增加,根據日本警方調查,被撿到後交給警方的現金近年來持續增加,光是2016年就有177億日圓(約48億元新台幣)。

《日經中文網》報導,群馬縣沼田市一間廢品回收公司2017年4月在公司院子內發現了4000萬日圓(約1088萬元新台幣)的現金,後來透過警方才知道,失主是一名已經去世的老人,之後親屬供稱「不小心把錢丟掉了」,後來警方經過約2個月的抽絲剝繭,在6月底把錢交還給了遺屬。

無獨有偶,奈良縣御所市的垃圾處理設施5月發現了約2000萬元日圓現金(約544萬元新台幣)、石川縣加賀市的垃圾集運站8月發現了約2000萬元日圓現金、宮崎縣延岡市一間清潔公司在垃圾中發現了201萬日圓(約54萬元新台幣)。

近年來日本獨自生活老年人「孤獨死」的狀況越來越多,據東京都統計,2016年孤獨死去的65歲以上老人有3175人,但2004年此數字僅1650人,12年間幾乎翻了一倍。

另外,據日本《警察白皮書》統計,2016年被撿到後交給警方的現金達到177億日圓,有7成物歸原主,但還有約53億日圓(約14億元新台幣)找不到主人。除了311地震海嘯導致保險箱等物外流的2011年外,被撿到的現金金額從2010年以來,持續上升。

提供遺物整理服務的公司「One's Life」,今年在東京都的老年男子住宅中發現2個保險櫃,委託人告知「保險箱沒東西,可以直接丟掉」,但為保險起見,公司將其打開,結果發現裡頭竟有2億日圓現金(約5446萬元新台幣)。

「One's Life」社長上野貴子表示,有些老人覺得去銀行體力吃不消,很多人會把現金放在保險櫃或是抽屜,呼籲老人最好向家人交代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