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讓兒子打疫苗 地方媽媽恐去吃牢飯

美國有名婦人布雷多,基於「個人選擇」,不讓兒子施打疫苗,未料可能因此要去坐牢。示意圖。(美聯社)

美國有名婦人布雷多,基於「個人選擇」,不讓兒子施打疫苗,未料可能因此要去坐牢。示意圖。(美聯社)

2017/09/30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市有名婦人布雷多(Rebecca Bredow),基於「個人選擇」,不讓兒子施打疫苗,與前夫霍恩(Jason Horne)鬧上法院。最終法官裁定,布雷多若於當地時間下週三前,仍沒帶兒子去打疫苗,恐因觸犯藐視法庭罪名,入監服刑。

《ABC》新聞報導,布雷多與霍恩2008年離婚,並共有兒子監護權,但孩子平常跟媽媽住。布雷多表示,與霍恩尚未離婚前,雙方就兒子的疫苗問題,具有高度共識,說好要拉長施打間隔。未料,解除婚姻關係後,霍恩態度匹變,堅持兒子一定要打完所有相關疫苗,但自己堅決反對,兩人為此對簿公堂。

報導指出,布雷多解釋,拒絕不是因為反對疫苗,而是她認為,施打與否是一種「個人選擇」(personal choice),她的答案就是「不要」,且「上帝一定不樂見我的孩子因疫苗而受傷」。據悉,2016年11月,奧克蘭郡(Oakland County)法院已裁定,下令布雷多必須得讓兒子接種疫苗,然而布雷多至今尚未執行,若於下週期限前仍不去,她可能會因藐視法院判決而坐牢,至於刑期長短,則待法官裁量,布雷多直言,「我寧可坐牢,也要堅持信念,不會因此屈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