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勝美地「酋長岩」巨石崩落 造成1死1傷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的「酋長之岩」在27日發生崩石意外。(美聯社)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的「酋長之岩」在27日發生崩石意外。(美聯社)

2017/09/28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正值攀岩旺季,但在美國加州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不幸發生一起落石意外。公園內十分有名的巨型花崗岩壁「酋長之岩」(El Capitan),在27日下午發生崩落事故,造成1死1傷。

綜合外媒報導,「酋長之岩」垂直高度約莫1219公尺,被公認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崗岩。而這場崩落意外發生在東扶壁上的著名攀岩路線「瀑布路線」(Waterfall Route),造成1死1傷,傷者已經送醫治療。現在入秋之際,正好是攀岩好時機,而事發當時估計至少有30名攀岩挑戰者在岩壁上,周遭也有多人目擊這場意外,目前公園仍舊維持開放,相關單位也已出動評估損毀狀況。

一名來自加拿大的目擊者彼得(Peter Zabrok)表示:「我當時看到一塊約莫一棟公寓大小的花崗岩石,就這麼毫無預警地從岩壁上剝落下來。」而當時他人正好在落石地正上方俯瞰這一切發生,「我來這裡挑戰過幾十次了,還沒有看過這樣的事情發生。」

據悉,每年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攀岩愛好者前來位在內華達山脈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而「酋長之岩」因為山勢險峻陡峭、表面佈滿鋒利的石塊,一直被視為全球最難攀爬的岩壁,但也讓許多攀岩家更想來此挑戰自己。

「酋長之岩」一直是攀岩者的愛地。(路透)

「酋長之岩」一直是攀岩者的愛地。(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