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大學奇葩現象 要女生去整理男生寢室

據中國網友爆料的擷圖,輔導員要求每班2個女生配1個男生,去幫忙收拾男生寢室。(圖擷取自微博)

據中國網友爆料的擷圖,輔導員要求每班2個女生配1個男生,去幫忙收拾男生寢室。(圖擷取自微博)

2017/09/28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春師範大學被網友爆料,指稱輔導員要求班上女生去打掃男生的寢室,而且是2個女生配1個男生,引發爭議,輔導員則解釋,因為外語學院男女比1:10,男少女多,才會發通知動員女生去協助自理能力較差的男生。

根據中國媒體《封面新聞》報導,據網友爆料的擷圖,輔導員在班委群組內,通知各班班長要安排女生打掃自己班上男生的寢室,每班2個女生配1個男生,沒有男生就不用安排。

輔導員要求班長帶女生去男生房間,如果收拾乾淨就可以直接走,如果收拾不乾淨,女生就動手收拾。

當事輔導員表示,網友爆料的事件,發生在今年5月學校評鑑的時候,由於外語學院男少女多,男女比例約1:10,學院一直都號召同學們在學習、生活上互助。

由於校方每年調換一次寢室,這次評鑑宿舍的衛生環境也是重點之一,有些男學生收拾後還是不合格,在和學生幹部、黨員開會後,便發通知動員女生去指導那些生活自理能力較差的男生收拾寢室。

不少中國網友紛紛調侃「奇葩規定」、「都20幾歲的人,連自己的事都做不好?」引起議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