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彈藥庫驚傳大爆炸 震撼畫面曝光!

烏克蘭西部卡利尼夫卡(Kalynivka)一軍火彈藥庫驚傳爆炸意外。(美聯社)

烏克蘭西部卡利尼夫卡(Kalynivka)一軍火彈藥庫驚傳爆炸意外。(美聯社)

2017/09/27 15: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西部卡利尼夫卡(Kalynivka)一軍火彈藥庫,當地時間26日晚間10時左右,驚傳爆炸聲響,火光照亮天際、現場濃煙密布,電力、瓦斯暫停供給。這起事故造成4棟住家大樓毀損,1名女性受傷,已送往醫院救治。

綜合媒體報導,烏國首都基輔(Kyiv)以西約270公里處的文尼察地區(Vynnytsya region),有座軍事基地中的幾架火箭炮發射器,突然起火燃燒,火勢瞬間蔓延,並伴隨零星爆炸、轟隆巨響。官方共動員149個單位、派出691人展開救災行動,救難人員連忙疏散逾3萬人(原先為2萬4000人),並緊急關閉基地。

報導指出,這座出意外的第48號彈藥庫,佔地6至10平方公里,是烏國境內第二大軍火庫存,內放18萬8000噸彈藥、火(箭)砲、發射裝置等武器。事後警方為免傷及無辜、求謹慎,已先單向封鎖文尼察至基輔的高速公路;行經爆炸地點的火車,均已停駛或更改路線;相關航班也已全數取消。

該國總理格羅伊斯曼(Volodymyr Groysman)聞訊,隨即動身前往當地視察,除稱情況已控制住,還說爆炸是外部因素所致,暗示這起破壞行動可能和該國「敵人」脫不了干係,卻未透露更多細節。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則叫來國安高層,召開緊急閉門會議,討論如何應變及善後。

武裝與安全部隊兩大「頭頭」穆真科(Viktor Muzhenko)、格里察克(Vasyl Hrytsak),也在最短時間內,趕抵坐鎮現場指揮。負責救災的武裝部隊成員表示,倉庫向來禁止閒雜人等出入,外人不太可能進得去;至於詳細發生原因,有待警方與專業人士調查鑑定。(更新時間:21:40)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