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一週5天吃燒烤 驚覺大腸癌纏身已是末期

中國江蘇省南京市一名30歲的男子被稱為「燒烤王子」,其一個星期7天至少有5天吃燒烤,享受生活之餘,卻不知道自己已經罹患大腸癌末期,連手術的機會都沒有!(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中國江蘇省南京市一名30歲的男子被稱為「燒烤王子」,其一個星期7天至少有5天吃燒烤,享受生活之餘,卻不知道自己已經罹患大腸癌末期,連手術的機會都沒有!(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2017/09/26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蘇省南京市一名30歲的男子被稱為「燒烤王子」,其一個星期7天至少有5天吃燒烤,享受口腹之慾之餘,卻不知道自己已經罹患大腸癌末期,連手術的機會都沒有!

《金陵晚報》報導,這位年輕的患者是「白領族」,對燒烤情有獨鍾,他吃遍了南京各大燒烤店,朋友因而給了他「燒烤王子」的稱號!半年前他有血便的情況出現,「十男九痔」的說法,讓他誤認為自己也是得了痔瘡,因而沒有將此事放在心上,在驚覺不安之後才往醫院就診,然而已經為時已晚,罹患大腸癌末期。

江蘇省第二中醫院醫師強調飲食習慣對腸癌的影響,「不規律的飲食,甚至是愛吃宵夜、燒烤都是大腸癌患者的普遍特點」。

此外,該醫師還提到,罹患大腸癌的趨勢逐漸年輕化,中國平均發病年齡比國外早10年,55歲是中國人大腸癌發病的高峰年齡,而國外是65歲,「近5年,明顯感覺到大腸癌有年輕化的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