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新書爆洞朗對峙內幕 中國曾在洞朗部署1.2萬兵力

中印雙方的洞朗對峙即便已經落幕,印度戰略專家高卡爾仍出書表示,中國於對峙期間在邊界部署將近1.2萬的兵力。外界也分析,中印雙方頻繁的動作,新的對峙恐再度上演。(法新社)

中印雙方的洞朗對峙即便已經落幕,印度戰略專家高卡爾仍出書表示,中國於對峙期間在邊界部署將近1.2萬的兵力。外界也分析,中印雙方頻繁的動作,新的對峙恐再度上演。(法新社)

2017/09/26 2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戰略專家高卡爾(Nitin A. Gokhale)日前出了新書《莫迪維護印度安全的方式:帕坦科特、外科手術式打擊等》,書內利用無人機拍攝的照片揭露中印部隊洞朗對峙的2個多月中,中國解放軍在鄰近的春丕河谷(Chu Vbi)集結超過1.2萬名士兵和多輛坦克,書中表示,中國軍方也重演1962年中印戰爭的行為,利用擴音器大聲向印度軍方喊話。

根據《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報導,《莫迪維護印度安全的方式:帕坦科特、外科手術式打擊等》書中除了包含大量無人機空拍的照片,其中也引述印度國安顧問多瓦爾(Ajit Doval)、軍方首長和其他在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任職的資深官員的談話。書中指出,洞朗對峙真正的發生時間並非中國公布的6月26日,而是大約5月的第三週,整整比中國公開的時間提早了1個月。

書中更進一步指出,外界都認為中印在洞朗的對峙兵力並不多,實際上中國軍方在對峙期間內在春丕河谷帕里宗(Phari Dzong)部署將近1.2萬名的兵力,更有多達150輛的坦克與許多軍用裝備。中國軍方指揮官曾在5月21日通知印度將在洞朗從事「基礎設施活動」,印度軍方信以為真,所以並沒有察覺中國軍方部署兵力的動作。對峙期間,中國軍方也重施1962年中印戰爭的計策,利用擴音器大聲向印度一側喊話。

新書中表示,6月5日時,中國軍隊與不丹軍隊相遇,中國軍隊在威脅不丹軍隊後,要求強行「護送」不丹軍隊返回哨站,中國軍方的一輛輕型軍車和9輛重型軍車也於6月16日抵達洞朗地區。印度接獲不丹哨站的通知,才引發對峙。

即便中印雙方在8月28日協議同時撤軍,外界分析中印雙方撤軍後仍動作不斷,新的對峙恐再度上演。綜合印度媒體的報導,中國解放軍仍在洞朗地區巡邏,並在山脊上修建掩體。《印度時報》也報導,印度正在加速中印「實際控制線」的61條鐵路修築工程。印度國防部更向印度鐵路公司撥款15.8億盧比(約7.3億台幣),欲建築德里(Delhi)通往中印雙方有領土爭議的拉達克地區(la dwags)列城縣(Leh district)的鐵路,修築鐵路的戰略意味濃厚。印度軍方官員也表示,中印對峙是「中方試圖改變中印邊界現狀」的結果,將來類似洞朗對峙的事件只會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