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八點檔!「神經刺激器」讓昏迷15年植物人有知覺....

一名法國男子在20歲那年因車禍成了植物人,現年35歲的他,竟出現了奇蹟!今年男子接受迷走神經刺激治療,神經外科醫生在他胸腔植入迷走神經刺激器,在一個月後,他竟恢復了知覺跡象。(圖擷取自科學美國人)

一名法國男子在20歲那年因車禍成了植物人,現年35歲的他,竟出現了奇蹟!今年男子接受迷走神經刺激治療,神經外科醫生在他胸腔植入迷走神經刺激器,在一個月後,他竟恢復了知覺跡象。(圖擷取自科學美國人)

2017/09/26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因車禍而成植物人的男子,過了15年的昏迷狀態,竟然恢復知覺跡象!這不是晚上「八點檔」的一幕。此研究由法國的研究人員發現,顛覆了一般的認知「只要患者有意識障礙(consciousness disorder)持續超過12個月以上,便無法復原」。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法國男子在20歲那年因車禍成了植物人,現年35歲的他,竟出現了奇蹟!今年男子接受迷走神經刺激治療,神經外科醫生在他胸腔植入迷走神經刺激器(vagus nerve stimulator,VNS),在一個月後,他竟恢復了知覺跡象。目前男子可以做出簡單的動作,將頭緩慢由左轉到右;當有人突然靠近他的臉時,他會張開雙眼;治療師念書給男子聽時,他能保持更久的清醒時間。

法國里昂(Lyon)馬克詹納洛德認知科學研究中心主任西里古(Angela Sirigu)率領研究團隊發表的最新醫學報告指出,迷走神經活動對於覺醒、警覺以及應急反應(fight-or-flight response)來說,都扮演著重要功能,她所率領的研究團隊則希望透過迷走神經刺激的治療,能讓植物人病患能恢復知覺。

迷走神經刺激已經被普遍用於治療癲癇,有時也可以治療抑鬱症和其他神經系統疾病,這項技術未來可能造福更多的植物人病患,指日可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