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妄稱川普已宣戰 中國:最近喊打喊殺聽太多了...

中國政府表示最近喊打喊殺聽了太多,希望美國與北韓雙方明白軍事手段不能解決問題。(路透)

中國政府表示最近喊打喊殺聽了太多,希望美國與北韓雙方明白軍事手段不能解決問題。(路透)

2017/09/26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於23日派出B-1B「槍騎兵」轟炸機與F-15C「鷹式」戰鬥機於北韓東北部盤旋,對此,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昨(25)日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已向北韓宣戰,不排除擊落美國戰機,朝鮮半島局勢一觸即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26)日卻表示近期「喊打喊殺聽太多了」,呼籲雙方不要從「口水戰」升級成更嚴重的衝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今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已經否認對北韓開戰,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麥馬斯特("H.R."McMaster)昨日也指出,朝鮮半島問題不會有輕鬆的軍事解決方案,這表示軍事封鎖等方式不會解決問題,最後還是得仰賴國際間的努力。

陸慷指出,最近已經聽太多在朝鮮半島「喊打喊殺」的聲音,希望美國與北韓當局都能了解到,訴諸武力絕對不是解決問題的選項。也希望雙方了解一直「口頭逞強、相互刺激」,只會增加衝突的風險,一旦戰爭發生「不會有贏家」,因此非常不贊成雙方從「口水戰」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