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克宏光彩不再? 共和國前進黨參議院改選嘗敗果

法國總統馬克宏所帶領的「共和國前進黨」在參議院議員改選中表現不佳,改選171席中僅拿下23席,初嚐敗果。(法新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所帶領的「共和國前進黨」在參議院議員改選中表現不佳,改選171席中僅拿下23席,初嚐敗果。(法新社)

2017/09/25 2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昨(24)日舉辦參議院議員改選,參議院現有348名參議員中,將改選其中的171席。根據最後計票結果,法國現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所帶領的「共和國前進黨」在改選中表現不佳,改選的171席中僅拿下23席。

綜合外媒報導,昨日的參議院議員改選結束後,右派共和黨(LR)總共有148席,左派的社會黨(PS)有72席,為參議院的第2大勢力。而總統馬克宏領導的共和國前進黨(REM),原本期望會在參議院中獲得50至60個席次,結果卻只占24席(改選拿下23席),這也代表馬克宏若要推動法國憲法改革,難度將會增加。按照法國的制度,總統要改革憲法,必須獲得國民議會與參議院兩院共3/5的議員(555人)同意。這次在參議院的敗果也表示馬克宏若要憲法改革,不能光靠共和國前進黨的力量。

共和國前進黨的黨團主席巴垂亞(Francois Patriat)表示,共和國前進才剛起步,真正的戰場會在2020年的參議院選舉。共和國前進黨也發表聲明指出,參議院改選制度本身就對新興政黨不利,無法反映出新的政治平衡,但仍會以支持為國家轉型與進行的各項改革為理念。

共和國前進黨成立於2016年4月,在今年的總統大選與國民議會議員選舉皆大勝,這次的參議院議員改選卻以失敗收場,疑似是因政府改革政策不受歡迎所導致。馬克宏的民調也在上任後就直直落,從當選後初期的66%支持率,跌落到上個月的3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