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興亞危機 婦女泣訴緬甸軍強姦

數名羅興亞婦女,淚述被緬甸軍強姦的慘痛際遇。(法新社)

數名羅興亞婦女,淚述被緬甸軍強姦的慘痛際遇。(法新社)

2017/09/25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若開邦(Rakhine State)羅興亞(Rohingya)民兵,上月與政府軍爆發流血衝突,至今已近43萬人逃難至孟加拉(Bangladesh)。流亡期間,即便路途艱辛、居住環境惡劣,但許多人寧可逃走,因為留在家鄉,遭遇可能更恐怖。就有幾十名羅興亞婦女,慘遭官兵毆打強姦!

綜合媒體報導,25歲的莎米拉(Shamila),握緊女兒的小手,熱淚盈眶地提到,當天丈夫外出不在家,3名士兵進屋後,當著寶貝的面強暴她。等他們離開後,不顧下體流血,趕緊帶著小孩逃命。20歲的艾莎(Ayesha)指出,事發當天一早,緬軍來到村子,開始放火燒屋,突然5名身著軍服者闖入,其中1人對她強行硬上,其他人則張眼目睹受辱過程。據悉,先前光1天至少有6人坦承,自己遭到穿制服者強暴,且她們都是有倖存活下來,換言之,檯面下不知有多少人,因此不幸死亡。

隸屬國際移民組織(IOM)、目前人在萊達(Leda)難民營服務的女醫師塔斯努帕(Nourin Tasnupa)則說,這些受害婦女被強姦時,除遭痛毆,胸部還有咬痕、陰道撕裂傷,疑似被人用槍捅入下體所致。然而她們僅是少數願意求診者,相信仍有更多人,即使身心遭蹂躪,也不想讓人知道,封口不談、拒絕就醫。

報導指出,聯合國(UN)多名觀察員已聽聞類似案例,目前該組織已組成調查小組,進一步查證緬軍侵害人權行徑是否屬實。據悉,緬甸軍方似乎透過「有系統」的行動,包括性暴力等恐怖手段,試圖嚇走羅興亞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