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相梅伊要求 脫歐後有兩年過渡期

2017/09/23 01:06

〔中央社〕英國首相梅伊今天要求在英國脫歐後擁有兩年過渡期,於過渡期間英國將會大抵維持它當前與歐洲聯盟的關係。梅伊展開的柔性攻勢,意在打開陷入停滯的與歐盟談判。

梅伊(Theresa May)在義大利佛羅倫斯(Florence)發表的重要演說中,承諾信守既有歐盟預算承諾至2020年,並提出對旅居英國境內約300萬歐洲公民權利的新法律保障。

她也承諾,將會致力維護歐洲安全,並對歐盟領袖喊話表示,「我們希望成為你們的最強大友人及夥伴,讓歐盟與英國並肩茁壯。」

與歐盟執委會的第4輪協商預定下週展開,倫敦當局亟思就分手條件獲致進展,以讓談判能轉移至貿易議題。

梅伊說:「雖然英國脫離歐盟必然是一項艱難過程,讓談判成功符合我們的全部利益。」

梅伊證實,她望望英國脫歐後擁有「大約兩年」過渡期,期間歐盟公民將可繼續在英國境內工作,但必須登記。梅伊表示,在過渡期間英國和歐盟雙方「應依當前條件持續准入彼此市場」。

梅伊也承諾,英國將會信守對歐盟當前預算計畫剩餘期間的金融承諾,並稱沒有任何會員國將會「支付更多或收到更少」。

英國的兩年貢獻金額將會至少200億歐元(240億美元),但此金額遠低於歐盟估計的英國分手費總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