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倫敦不續發Uber營運執照 4萬名駕駛受影響

英國倫敦交通局表示,Uber將無法獲得新的私人營運執照。(路透)

英國倫敦交通局表示,Uber將無法獲得新的私人營運執照。(路透)

2017/09/22 2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交通局(TfL)表示,Uber將無法獲得新的私人營運執照,因Uber缺乏企業責任,讓公共安全帶來潛在的影響,英國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完全支持這項決定。Uber則打算對此案提起上訴。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倫敦交通局通知Uber美國總部,在9月30日的現行營運執照到期後不會繼續發放新執照,屆時英國Uber將面臨無營運執照的窘境,對此沙迪克汗表示完全支持,「倫敦的所有公司都必須遵守規則,在客戶的安全方面必須以高標準看待」。

Uber打算對此案提起上訴,並表示「倫敦交通局和市長是在限縮人民的選擇」。倫敦交通局則表示,Uber有21天的時間可以對決定提出上訴,期間公司可以繼續營運,直到任何上訴程序結束。倫敦交通局強調,Uber的犯罪行為,包含公司取得駕駛的醫療證明,以及相關的家庭背景。此外,倫敦交通局還指出,Uber所用的軟體Greyball甚至能阻撓監管機構!

倫敦Uber總經理湯姆(Tom Elvidge)表示,假使倫敦交通局的這項決定真的生效,那將會有超過4萬名駕駛失去工作,也剝奪了倫敦人選擇便利、便宜的交通工具的權利。

Uber在2012年時進軍倫敦,發展十分迅速,對首都的傳統黑色出租車(black cab)形成威脅,引發計程車業激烈反彈。

英國倫敦交通局通知UBER美國總部,在9月30日的現行營運執照到期後不會繼續發放新執照,屆時英國Uber將面臨無營運執照的窘境。(圖擷取自英國倫敦交通局)

英國倫敦交通局通知UBER美國總部,在9月30日的現行營運執照到期後不會繼續發放新執照,屆時英國Uber將面臨無營運執照的窘境。(圖擷取自英國倫敦交通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