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科學家計畫 2030年初步殖民月球

2050年可能有千人居住在月球上。(法新社)

2050年可能有千人居住在月球上。(法新社)

2017/09/22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太空總署(ESA)本週在拉脫維亞首都召開歐洲行星科學大會。負責策劃「月球村(Moon Village)」計畫的大使佛英(Bernard Foing)預測,2030年可能由少數科學家等技術人員初步殖民月球,直到2050年規模可能擴張到1000人,幾十年後「可能就會有在月球出生的小孩」。

「太空殖民」在電影等媒材上屢見不鮮,不過歐洲太空總署裡有一群專家,正認真描繪人類殖民月球的光景。

佛英向法新社表示,2040年之前將會有100人住在月球,融冰取水,灌溉用月球土壤種出的植物並且食用。使用3D列印建造房子與工具。利用月球僅有地球六分之一的低重力,從事「會飛」的運動。

佛英表示,「在2050年,我們可能有1000人殖民月球。然後,技術人員的家人很自然地也會加入殖民月球的行列。」他充滿熱情的表示,不出幾十年後,「可能就會有在月球出生的小孩」。

佛英把人類殖民月球比作為鐵路發展,聚落會在火車站周邊逐漸開展,商業活動也會隨之而來。

歐洲太空總署署長沃納(Jan Woerner)拋出以「永久月球殖民,取代國際太空站」的構想,也成了大會上重點議題。佛英表示,「想要進入地球軌道,從月球出發要比從地球出發便宜40倍,因為地球有巨大的重力要克服。」

佛英表示,在月球上會使用3D列印建造房子與工具。(法新社)

佛英表示,在月球上會使用3D列印建造房子與工具。(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