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授帶著老母一起上課 背後原因超感人!

胡鳴上課時的情景。(圖擷取自微博)

胡鳴上課時的情景。(圖擷取自微博)

2017/09/22 19: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在微博上瘋傳一組照片,照片中可見場景是在課堂中,師生正在認真上課。咦?仔細一看教室後方坐著一位戴著紅帽,衣著相貌明顯不是大學生的老人家,不少人疑惑她是什麼身分,為什麼會出現在大學課堂中,但當網友知道原因後,都表示非常感動。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原來這位老人家是課堂講課老師胡鳴的母親,現任貴州大學經濟學系副教授的他表示,由於母親已經高齡85歲,而且罹患阿茲海默症(俗稱老人痴呆),母親病情甚至嚴重到分不清楚糖、鹽跟洗衣粉的差別,有次還錯把洗潔劑當飲料喝,讓他無時無刻都掛念母親。

雖然家裡有其他家人可以幫忙照顧,但因為母親只記得自己,總是在兒子身邊跟前跟後的,於是胡鳴索性將母親帶到課堂上跟著他一起上課,就這樣一晃便是4年。胡鳴的學生表示,胡鳴母親在課堂中十分安靜,時而打盹,時而認真聽著台上兒子講課,指出要不是她就坐在那,還真沒意識到她的存在。

學生也說,一開始看到一個老人坐在後面難免都會議論猜測她是什麼身分,有人猜是老教授,也有人覺得可能是活到老學到老的學生,後來知道是課堂教授的母親,而且都知道原因後,都十分感動,往往老師才剛走進教室正準備上課時,台下已經先給胡鳴熱烈掌聲。

學校方面對此表示不反對也不支持,只要不影響學生上課校方都不會干預,並且在必要時可以提供協助。網友得知這件事後,大讚胡鳴懂得盡孝道,小的時候父母養育子女,子女應當在他們老的時候懂得反哺,還說胡鳴為學生上了最寶貴的一堂課。

胡鳴母親跟著兒子一起上課。(圖擷取自微博)

胡鳴母親跟著兒子一起上課。(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