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峇里島地震頻傳 印尼憂阿貢火山恐大爆發

阿貢火山近日活動頻繁,印尼政府擔心它恐將再次噴發。(法新社)

阿貢火山近日活動頻繁,印尼政府擔心它恐將再次噴發。(法新社)

2017/09/22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不勝收的峇里島最近人心惶惶,由於島上近日小規模地震頻傳,阿貢火山活動加劇,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已將阿貢火山的警戒等級提升至第3級,火山口半徑6公里內、海拔950公尺以上的區域已禁止一切活動,就怕這座火山事隔50年再次噴發,因為上次的爆發奪走了1000條以上的人命。

綜合媒體報導,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指出,阿貢火山(Agung volcano)近期活動加劇,並在火山口觀測到50公尺高的噴發,研判火山近期有大規模爆發的可能。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20日發表聲明指出,阿貢火山在9月21日噴發144次、出現10次淺層火山地震,搖晃時間總計480秒,「所以區域都必須保持戒備。」

雖然目前為止阿貢火山還沒有噴出火山灰,但短短兩天內已經發生數百起地震,當地人心惶惶,18日時350位居民曾緊急避難,但隔天19日又返回家中,而峇里省政府已將阿貢火山附近數千名居民緊急疏散。另外,峇里島的伍拉賴國際機場每年有數百萬名觀光客來來往往,雖然目前為止火山仍未造成任何影響,但機場隨時保持戒備。

阿貢火山上次噴發是在1963年,當時造成1100人以上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