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7.1強震 賴映遐遺體尋獲 4台僑罹難

在墨西哥工作的致理科技大學校友賴映遐,地震發生後受困倒塌大樓中,經我墨西哥代表廖世傑證實,確定賴映遐罹難。(取自臉書)

在墨西哥工作的致理科技大學校友賴映遐,地震發生後受困倒塌大樓中,經我墨西哥代表廖世傑證實,確定賴映遐罹難。(取自臉書)

2017/09/22 09:46

首次上稿 09:41

更新時間 1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在當地時間19日發生7.1強震,我國有5名台僑受困,今再傳噩耗。至墨西哥市當地工作的致理科技大學畢業女校友賴映遐,經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證實,她的遺體在當地晚間8時尋獲,確定賴映遐不幸罹難。

據《中央社》報導,賴映遐的老闆陳博文表示,當地時間8時左右,搜救人員在事故現場尋獲一具亞裔遺體,賴映遐的同事的黃婕婷到殯儀館確認身分,立即確認是賴映遐遺體。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說,黃婕婷不僅是賴映遐的同事,也是她多年來的同窗,所以一眼就認出她。

賴映暇從致理科大國貿系畢業,在學期間曾赴墨西哥實習表現優異,畢業後留在當地「ABC Toys」玩具公司工作。據了解,賴映遐在地震發生第一時間就已逃出來,後來又跑回公司拿東西,以致於受困在倒塌大樓中。

墨西哥19日發生強震,墨西哥市舊城區一處舊城區建築物倒塌,台商陳博文的辦公室也在其中,陳博文的姨妹金珮如及其女兒黃嫻鈺,台籍員工王家妤、賴映遐,還有台商林家慶等人來不及逃難而失聯。目前林家慶、王家妤、金珮如和賴映遐等4人罹難,尚有金珮如女兒黃嫻鈺1人等待救援。

林家慶家屬上午在墨西哥舉行告別式,廖世傑到場致哀,因林家慶具有台灣和巴拉圭雙重國籍身分,所以巴拉圭駐墨西哥大使奎瓦茲(Victor Cuevas Nunez)也到場致哀。廖世傑說,林家慶遺體火化後,骨灰會由母親帶回巴拉圭。

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藍領帶),出席台商林家慶告別式,代表政府向罹難者家屬致意。(中央社)

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藍領帶),出席台商林家慶告別式,代表政府向罹難者家屬致意。(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