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企業收購動作頻頻 美國年年發動國安審查

美國財政部發布報告指出,中國企業收購美國企業動作頻頻,以致轄下跨部會機構美國外商投資委員會(CFIUS)在截至2015年的過去4年,年年對中國企業發動的併購交易展開國家安全審查。圖為美國財長努勤。(法新社)

美國財政部發布報告指出,中國企業收購美國企業動作頻頻,以致轄下跨部會機構美國外商投資委員會(CFIUS)在截至2015年的過去4年,年年對中國企業發動的併購交易展開國家安全審查。圖為美國財長努勤。(法新社)

2017/09/21 17:3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發布最新年度報告指出,中國企業收購美國企業的動作頻頻,使得轄下跨部會機構美國外商投資委員會(CFIUS)在截至2015年的過去4年,年年對中國企業發動的併購交易展開國家安全審查。

報告指出,2015年CFIUS進行國安審查的143筆外資併購交易中,中國就占29筆,是開始紀錄以來最多;2014年占24筆,2013年占21筆,2012年占23筆。美國財政部並未公布遭國安審查的中企名單。

2015年CFIUS進行國安審查的143筆外資併購交易中,加拿大排名第二,有22筆;英國名列第三,有19筆;日本居第四,有12筆。

報告指出, 2015年CFIUS進行國安審查的143筆外資併購交易中,有66筆交易或46%進入全面調查,2014年則有51筆或35%進行全面調查。

從2015年以來,中國企業併購美國企業的數量和金額持續增加,遭到CFIUS更嚴格的審查。

今年截至7月底為止,中國企業已宣布87筆收購美國企業的交易,高於去年同期的77筆,而根據路透統計,CFIUS今年至少已封殺9筆外國收購案。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接受CFIUS的意見,否決獲中國政府支持的私募基金收購美國萊迪思半導體,此舉是向北京當局傳遞一個強烈的訊號,美國政府將否決任何涉及潛在軍事應用的交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