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朝出生將過117歲生日 阿祖透露長壽秘訣

中國成都朱鄭氏(左)將過117歲生日,她的長壽秘訣是「心態好」。(圖擷取《成都商報》)

中國成都朱鄭氏(左)將過117歲生日,她的長壽秘訣是「心態好」。(圖擷取《成都商報》)

2017/09/20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00年出生在中國成都的老婦人朱鄭氏,即將在本月21日過她117歲生日,近百位子孫準備13桌酒席,將一起慶祝阿祖的生日。

《成都商報》報導,朱鄭氏依舊耳聰目明,沒事在田間遊走,但是2015年摔了一跤後,就少走一些。很愛跟年輕人聊天,開心時還會哈哈大笑,但是,她不愛提往事,很多事只是一笑置之,子孫觀察,認為她「心態好」是最重要的長壽秘訣。

生於清朝,朱鄭氏幸運的沒有裹小腳,曾經自己編草鞋、縫製衣服,歷經中日戰爭,日機轟炸成都時,她帶著孩子趴地上避開轟炸,更把孩子藏起來,以躲過被送上戰場的命運,沒有念過書,過得堅強。

生活中,每天早上6點醒來,賴床個1、2小時才起床,堅持天天洗澡和喝酸奶,即使在寒冬日子也不例外,屋前屋後打掃一下、看一下農作,還要自己煮飯,在平淡的日子中,朱鄭氏喜歡坐在家裡牆邊、桂花樹下的椅子上,看屋外藍天白雲,聽屋後飛機降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