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聯合國首秀 轟金正恩「火箭人」進行自殺任務

川普在演講中不僅重申他「美國優先」立場,也集中火力砲轟伊朗和北韓。(路透)

川普在演講中不僅重申他「美國優先」立場,也集中火力砲轟伊朗和北韓。(路透)

2017/09/20 0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週二(19日)在聯合國大會開講,不僅重申他「美國優先」立場,也集中火力砲轟伊朗和北韓,左批伊朗是個「貪腐的流氓國家」,右罵北韓的「火箭人」正在進行自殺任務。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演說中嘲諷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火箭人」,「火箭人正在對自己和他的政權進行一項自殺任務」,他說,美國有很大的實力和耐心,如果被迫自衛或保衛盟國,「我們別無選擇,只好將北韓徹底摧毀」。他說,美國已經準備好了,也願意、有能力這麼做,雖然美國希望不需要動手。

在川普向北韓發出迄今最嚴厲的警告後,聯合國大會堂充滿了議論之聲。川普呼籲,聯合國成員國共同合作孤立金氏政權,直到北韓停止「敵對」行為。

談到伊朗,川普指出,他的前任、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2015年與伊朗達成的核協議,讓人難堪,並暗示他在10月可能撕毀伊朗核子協議。但法國和英國都支持保留這項協議。

川普表示,伊朗是個流氓國家,由「貪腐的獨裁政權」統治,意圖破壞中東的穩定,並呼籲伊朗當局停止支持恐怖分子。他說,全球應該和美國一起,要求伊朗政府「停止尋求死亡和毀滅」。

川普還說,世界某些地方是「人間煉獄」,應該用聯合國的力量改變,「聯合國可以解決這些邪惡和複雜的問題。」

此外,川普在演講中也表示,「我一定會捍衛美國的利益」。他認為,每個國家都應該以自己國家的利益行事,但面對共同威脅時,要團結在一起。

川普也向聯合國保證,美國不會放棄在世界上的領導地位,而是要求其他國家貢獻更多。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週二(19日)在聯合國大會開講。(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週二(19日)在聯合國大會開講。(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