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舉台灣日本為例 韓媒籲韓企擺脫依賴中國市場

受部署「薩德」影響,南韓不少企業近來飽受中國打壓。圖為位於中國的樂天瑪特。(路透)

受部署「薩德」影響,南韓不少企業近來飽受中國打壓。圖為位於中國的樂天瑪特。(路透)

2017/09/19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部署「薩德」影響,南韓不少企業近來飽受中國打壓,南韓媒體就舉台灣和日本為例,呼籲南韓企業應該擺脫對中國市場的依賴。

《朝鮮日報》一篇以「日本和台灣先於韓國從中國抽身」為題的報導中指出,台灣和日本已將視線轉向東南亞地區;LG經濟研究所首席研究委員李志平表示,「南韓企業也應該擺脫依賴中國市場的慣性,實現主力市場的多變化。」

報導指出,台灣於去年5月蔡英文政府上台後,政府開始推行開拓菲律賓、越南、印尼和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市場的「新南向政策」,今年為此編列1億3000萬美元的預算,支持企業進軍東南亞,盼藉此削弱占台灣出口40%的中國影響力。

具代表性事例就是代工Nike、Adidas等大牌的寶成集團,把位於中國的生產設施移到越南和印尼;新加坡DBS銀行的資料指出,台灣企業去年底在東南亞6國的直接投資額,比2011年增加2倍多,對中國的直接投資額比重,從2010年84%減至2015年51%。

日本方面,2010年因釣魚台和中國發生矛盾後,日本通過降低對中國依賴度的「中國+1」戰略,開拓東南亞市場,日本代表性企業進軍東南亞基建項目,東芝、日立等承接越南公路交通升級項目,三菱也在新加坡承建440億日元規模的新一代公路繳費系統。

日本企業對中國的投資規模,在2010年達到134億美元後逐漸下降,2015年為88億美元。對東南亞的投資,在2013年、2014年超過200億美元,2015年也有190億美元。

《朝鮮日報》一篇以「日本和台灣先於韓國從中國抽身」為題的報導中指出,台灣和日本已將視線轉向東南亞地區。(圖擷取自《朝鮮日報》)

《朝鮮日報》一篇以「日本和台灣先於韓國從中國抽身」為題的報導中指出,台灣和日本已將視線轉向東南亞地區。(圖擷取自《朝鮮日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