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發射愛國者飛彈 擊落真主黨1架無人機

以色列今天發射愛國者飛彈擊落了一架從敘利亞起飛的無人機。圖中為以色列部署於海法的愛國者飛彈發射載具。(路透)

以色列今天發射愛國者飛彈擊落了一架從敘利亞起飛的無人機。圖中為以色列部署於海法的愛國者飛彈發射載具。(路透)

2017/09/19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軍方今天發射愛國者飛彈,在與敘利亞接壤的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擊落了一架從敘利亞大馬士革機場起飛的無人機。該架無人機由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控制,負責在戈蘭高地進行偵察任務。

綜合媒體報導,以色列軍方表示,該架無人機是伊朗製造,並由真主黨控制。無人機進入以敘之間的緩衝區後,以軍在無人機進入以色列領空前將其擊落。該架無人機墜毀於以敘之間的緩衝區,至於該架無人機是否有攜帶武器,目前仍在調查中。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表示,為了應對這架無人機,以色列空軍也派出2架戰鬥機緊急升空,不過最後它是由以色列防空部隊發射的愛國者飛彈擊落。

康里克斯表示,「不容許任何伊朗物體滲透,無論是真主黨、什葉派民兵或世界上任何聖戰組織進入戈蘭高地」。

以色列國防部長高度稱讚軍方的應變能力,這顯示以色列軍方無時無刻處在高度戰備的狀態。

無人機一台造價大約新台幣1萬元,相較起來愛國者攔截飛彈一枚造價約新台幣9000萬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