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年經典時代即將結束...美國「滾石雜誌」傳求售

滾石雜誌創刊將滿50週年,但因營運不善,將出售給新買主。(美聯社)

滾石雜誌創刊將滿50週年,但因營運不善,將出售給新買主。(美聯社)

2017/09/19 1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創刊將滿50週年的美國經典音樂雜誌《滾石》(Rolling Stone)驚傳求售消息,現年71歲的創辦人溫納(Jann Wenner)有意出售手中51%的股權,據消息指出是因紙媒市場不再外加營運不善虧損連連,無奈之下才做出的決定,消息一出讓全球樂迷震驚不已,感嘆等同一個經典世代的結束。

綜合外媒報導,當年才21歲的溫納花了7500美元(約新台幣22萬)創立了滾石雜誌,這本雜誌曾被視作反叛文化的聖經,但如今卻傳出求售的消息。這項出售計畫由溫納兒子加斯(Gus Wenner)所擬定,基於財務上的壓力,加斯持續出售母公司溫納媒體(Wenner Media)旗下資產,包含今年初甫賣出的「美國周刊」和「男士雜誌」2本雜誌,去年也將滾石雜誌49%的股份賣給了新加坡音樂科技公司BandLab

Technologies。

滾石雜誌在美國文化上有著極為崇高的地位,除了是音樂雜誌外,也是前總統歐巴馬、柯林頓等民主黨領導人必拜的「碼頭」;其中1980年12月時任《Rolling Stone》攝影師的安妮(Annie Leibovitz)為披頭四約翰藍儂(John Lennon)與其妻子小野洋子拍攝的經典裸照,更被譽為是百年來最具影響力的經典照片之一。

滾石雜誌在成立50週年的風光時刻拋出出售計畫,除了凸顯紙媒市場日益險峻外,也讓許多樂迷感嘆宛如「一個時代的結束」。而外界預測滾石新主人應該與「美國周刊」和「男士雜誌」為同位買家。

美國經典音樂雜誌《滾石》因營運問題,創辦人溫納(如圖)決定將拋出51%的股權,意味著滾石雜誌將易主。(路透)

美國經典音樂雜誌《滾石》因營運問題,創辦人溫納(如圖)決定將拋出51%的股權,意味著滾石雜誌將易主。(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