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時已晚!北韓飛彈「惡魔毒液」 傳由中俄供應

北韓飛彈使用的「惡魔毒液」,傳由中俄供應,且恐怕已來不及阻止。(美聯社)

北韓飛彈使用的「惡魔毒液」,傳由中俄供應,且恐怕已來不及阻止。(美聯社)

2017/09/19 0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核武問題引發國際局勢緊張,美國情報機構指出,北韓研發核武使用的稀有火箭高毒性燃料「惡魔毒液」,疑似是來自中國和俄羅斯,且現在才準備要阻止恐怕已來不及了。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政府目前正在介入了解,中俄兩國是否繼續提供北韓名為「偏二甲基聯胺」(UDMH)的高揮發性火箭燃料,若確實有此事,不排除透過禁運等方式來切斷這些燃料的供應。

不過《紐約時報》指出,美國情報官員表示,北韓的計畫已獲得相當程度的進展,可能已有自行生產這種高效能燃料的能力,因此現在才阻止可能為時已晚。

北韓15日發射飛越日本上空的「火星-12型」中程彈道飛彈,外界認為就是使用UDMH當燃料。專家指出,川普政府只把關切重點放在切斷一般燃料出口至北韓,但情報機構和少數國會議員認為,惡魔毒液才應是美國遏阻北韓飛彈計畫的目標對象。

UDMH屬有毒致癌物,1960年蘇聯紅軍測試使用UDMH的飛彈時爆炸,逾百名科學家與軍方高層死亡。2012年和2014年兩度遭聯合國安理會禁止出口。據稱北京仍使用UDMH來發射衛星和飛彈,且一直以來出口此物質至全球各地,但始終否認曾協助北韓發展飛彈計畫。美國則早已不再生產「惡魔毒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