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幼失明、失聰、手無觸覺 她自創「唇讀」將赴英讀碩士

失明、失聰曾芷君(左),創「唇讀」,獲全額獎學赴英攻碩士。(圖擷自香港政府官網)

失明、失聰曾芷君(左),創「唇讀」,獲全額獎學赴英攻碩士。(圖擷自香港政府官網)

2017/09/19 0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中文大學翻譯系畢業生曾芷君,自幼失明、聽障、手無觸覺,4年前憑自創的「唇讀」代替手指閱讀點字教材,以三科5**佳績入讀,今年她畢業了,還獲得中大新亞書院首屆「越障海外研究生獎學金」,將赴英國攻讀碩士。

綜合媒體報導,曾芷君同時是中大新亞書院最高榮譽的「誠明獎」的得主,也是這獎設立以來,首位雙重殘疾人士獲獎人。

曾芷君從小就失明,也弱聽,手指沒有觸覺,摸不到視障人士的凸字,在整個黑暗的生活中,她自創「唇讀」突破黑暗,以嘴唇感應凸字,取代視障人士的手指,以唇吻遍書海,衝出人生坦途。

曾芷君獲中大獎學金,足夠資助她在英國倫敦大學修讀1年的社會政策碩士課程,以及在當地的生活費,由於生活不便,她母親將陪著她一起前往英國,共渡初期的適應期。

曾芷君表示,她曾在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實習過,了解殘疾人士就業的情況,才想修讀社會政策課程,希望未來能幫助與她有相似經歷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