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人警槍殺黑人判無罪 上千美國民眾街頭暴動抗議

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市白人警員史托克利,2011年疑故意槍殺非裔嫌犯史密斯遭起訴。日前法官宣判被告無罪,引起法庭外群眾暴動。(美聯社)

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市白人警員史托克利,2011年疑故意槍殺非裔嫌犯史密斯遭起訴。日前法官宣判被告無罪,引起法庭外群眾暴動。(美聯社)

2017/09/16 15: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市(St. Louis),有名白人警員史托克利(Jason Stockley),2011年涉嫌故意槍殺非裔嫌犯史密斯(Anthony Lamar Smith)遭起訴。當地時間15日,法官宣判被告無罪,引起法庭外群眾暴動。

綜合媒體報導,6年前,史托克利值勤時,發現24歲黑人司機史密斯似乎在販毒,兩人展開追逐戰。史托克利宣稱,追捕期間,史密斯試圖掏槍,對他的生命造成威脅,基於自我防衛,因此開槍射死他。然而檢方質疑,死無對證,史托克利為脫罪可能栽贓史密斯,依一級謀殺罪起訴。

報導指出,法官在判決中指出,這起案件沒有足夠證據,顯示史托克利刻意謀殺史密斯,也無法證明其自保行徑說謊,因此判處史托克利無罪。上千位民眾聽聞殺人罪名不成立,紛紛上街抗議表達怒火,部分人士疑情緒太激動,開始朝警方丟石頭,慘遭催淚瓦斯回擊,還有人跑到市長克魯森(Lyda Krewson)屋外砸窗。

據悉,該市警方宣布,原先和平示威活動已變調,有些不理性者包圍某棟警察局駐紮的大樓,朝警員、警車丟擲石塊,至少造成4人受傷,且屢勸不聽,目前已知十多人被抓。

對於判決結果,檢察官賈德納(Kimberly Gardner)表示「失望」,「有關史托克利刻意殺人一事,檢方提出充分證據與合理懷疑」,可惜仍無法將其定罪;史托克利的委託律師布倫特拉格(Neil Bruntrager)則說,「我的委託人並未做出任何不法行為,感謝法官還他清白」。

聽聞無罪判決,上千民眾上街抗議,還有人因攻擊警員遭逮。(美聯社)

聽聞無罪判決,上千民眾上街抗議,還有人因攻擊警員遭逮。(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