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女無影腳連踢國泰空姐 判罰3萬元

國泰航空空姐遭中國劉姓女子連踢2腳,劉女被香港法院判罰8000港元(約新台幣3萬元),未來還得面臨民事賠償。(彭博)

國泰航空空姐遭中國劉姓女子連踢2腳,劉女被香港法院判罰8000港元(約新台幣3萬元),未來還得面臨民事賠償。(彭博)

2017/09/16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34歲美容業者劉姓女子,於7月14日搭乘國泰航空從泰國曼谷前往香港時,因為不滿阮姓空姐的服務,竟然使出無影腳連踢阮女小腿2下。劉女下機時立刻被航警逮捕,保釋後還違反離境規定試圖離港,她於昨(15日)終於認罪,被判罰8000港元(約新台幣3萬元),未來還得面臨民事賠償。

據《香港01》報導,劉女當時與親友到泰國旅遊,搭上國泰航班返港時和阮姓空姐發生糾紛,因此怒而出腳踢人。劉女被捕後辯稱自己沒有踢人,只有出手輕輕推了一下,然而空姐左腿上的確出現瘀傷。

劉女律師對此辯解,他表示空姐在收餐盤時,要求劉女親人不要把盤子疊起來,讓劉女感覺阮姓空姐很無禮。之後空姐又把餐盤上的汁液滴到劉女親友衣服上,劉女希望對方道歉卻沒有得到回應,才會發生衝突。

劉女又指出,她推了空姐的左肩,是想要引起對方注意,但是因為自己身型較大隻,才會讓比較纖細的空姐受傷。劉女律師再加碼解釋,這次事件是因為當事人的文化與態度問題,而不是要影響到飛航安全。

但香港法院認為,難以相信在中國不會講「道德教理」,因此不接受被告的解釋,仍然開罰8000港元。而且原告只是以普通襲擊罪控訴劉女,並不是更嚴重的襲擊致他人身體受傷罪,法院方面認為劉女已相當幸運。阮姓空姐對此表示,之後還會聘請律師,向劉女要求民事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