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信提敏感議題就遭查封 用戶砸錢要求另外開發app

隨著中共19大逼近,官方日漸加強管控民間言論,微信也傳出將被中國官方「立法」規範,所有微信群組都會有後台監控管理。(路透)

隨著中共19大逼近,官方日漸加強管控民間言論,微信也傳出將被中國官方「立法」規範,所有微信群組都會有後台監控管理。(路透)

2017/09/14 2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將在下月中召開,官方為維護政權穩定,持續加強輿論管控,社群平台微信也傳出將被管制監控,有IT業者私下表示,有客戶因對自由「互通訊息」有強烈需求,專門開價新台幣600萬元,希望業者能研發新的社群軟體的需求。

隨著中共19大即將召開,官方日漸加強管控民間言論,網路言論更是首當其衝,除微博提出所有用戶須在本月15日前完成「實名制」認證,微信也傳出將被中國官方「立法」規範,所有微信群組都會有後台監控管理。

《中央社》報導,有1名在上海從事資訊科技(IT)服務的業者私下透露,其實中國民間早在1年多前就對言論管控很有感,一些微信討論群早被陸續查封,雖然有人嘗試重新建群卻還是難逃管控,且當局也確實強制截斷虛擬私人網路(VPN),目前多款中國本土的免費、付費VPN都已經無法使用,讓有「翻牆」需求的中國網民叫苦連天。

這名業者直接舉例,有一個規模為4、500人的財經分析師的微信討論群,近期只是在討論財經趨勢時提及中共的人事異動,結果就遭騰訊直接關群。業者表示,由於分析師們對「互通訊息」有強烈需求,因此他們找上門表示,願意提供新台幣600萬元,請業者開發一個專屬的社群軟體,讓應用程式(app)的伺服器架在國外,不要受到中國的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