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印領袖共同譴責北韓 盼制裁案順利執行

安倍晉三今天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舉行領袖會談。(路透)

安倍晉三今天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舉行領袖會談。(路透)

2017/09/14 2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舉行領袖會談。會後發表共同聲明,強烈譴責北韓發展彈道飛彈及進行核武試驗,也呼籲國際正視聯合國安理會前幾天通過的新制裁案,盼予以北韓最大的壓力。

據《中央社》,安倍晉三今天於日本時間4點左右訪問印度,在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的一個國際會議廳與莫迪進行了約1小時的領袖會談。他們對北韓發射彈道飛彈及進行核武試驗表示強烈譴責,也希望11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對北韓新制裁案能確實被執行。這是日印雙方第10次的領袖會談。

對於北韓近日行為,安倍晉三表示須採取堅決的應對態度,確實履行剛通過的北韓新制裁案,才能有效使其改變政策。而在國際情勢越發不透明的情況下,「堅強的日印關係是維持亞洲地區秩序的基礎」,他們會一同為亞太地區及世界的和平繁榮努力。

而莫迪則說,不只日印兩國間的事物,現在在國際上發生中的重大議題也會協力合作。

印度與北韓的關係

印度政府對於北韓9月第6次的核武試驗給予非常嚴厲的批判,「北韓讓世界致力於使朝鮮半島非核化的目標毀於一旦」。

而作為僅次於中國的北韓第三大貿易國,印度基於今年4月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而確實限縮了與北韓的貿易往來,看來的確有意施加壓力。

但也有部分媒體在去年指稱,印度與北韓有40年以上的邦交國基礎,曾接受其至少30位科學家到國內,傳授發展核武的知識與技能,但印度政府對此表強烈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