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公安副部長遭控「迫害人權」 恐被美制裁

中國公安部常任副部長傅政華。(擷取自《中國禁聞網》)

中國公安部常任副部長傅政華。(擷取自《中國禁聞網》)

2017/09/14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12日遭多個國際人權團體列入一份17人名單,譴責其對人權的嚴重迫害,並要求美國政府做出制裁,另外,中國北京公安局副局長陶晶也名列其中。

綜合外媒報導,包括「人權觀察」、「自由之家」及「中國人權問責中心」等23個人權團體,日前向美國政府提交包括制裁名單在內的一封聯名信,收件人事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及財政部長姆欽(Steven Mnuchin),這份名單包括傅政華與陶晶,上述2人普遍被認為需為已故人權鬥士曹順利受酷刑至死負責。

美國國會於去年12月通過《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案(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並由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後正式成為法律。該法案授予美國政府制裁全球違反人權者及貪腐者的權力,措施包括取銷申領美國簽證的資格、撤銷已獲得的美國簽證,凍結在美境內資產及禁止其資產在美境內交易等。

該信內文擷圖。(人權團體提供)

該信內文擷圖。(人權團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