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 西檢察官將傳訊700位市長

西班牙總理拉荷義與其保守派政府揚言會全力阻止加泰隆尼亞公投。(埃菲通訊社)

西班牙總理拉荷義與其保守派政府揚言會全力阻止加泰隆尼亞公投。(埃菲通訊社)

2017/09/13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憲法法庭早在2015年就宣告地區獨立公投違憲,但加泰隆尼亞(Catalunya)自治區當局經常無視憲法法庭的決議,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揚言將在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本月11日更有數10萬加泰隆尼亞人參加公投前的示威遊行。西班牙檢察官今(13)日下令,將調查配合10月1日公投的加泰隆尼亞各地市長。

根據《法新社》取得的裁定副本,西班牙檢察官辦公室今天表示,將傳喚同意協助10月1日獨立公投的城市首長到案,若不配合傳喚出庭,將強行逮捕到案。

根據《中央社》報導,加泰隆尼亞區的獨派主義政府要求區內共948名市長,提供公民投票的投票站設施,目前估計共有超過700個小城市同意參加公投。

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對加泰隆尼亞的獨立公投表示質疑,保守黨政府也主張,西班牙1978年憲法規定區政府不能自行舉行獨立公投,並表明將全力阻止公投。外媒指出,檢察機關也已展開蒐證,試圖指控加泰隆尼亞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等人涉嫌濫用職權與不服從,打算提出刑事告訴。

西班牙憲法法庭在上週阻止加泰隆尼亞快速通過公投法,但加泰隆尼亞政府仍強硬回應,無論如何都會繼續舉辦公投。事實上,憲法法庭早在2015年就宣告地區獨立公投違憲,但加泰隆尼亞政府根本不承認憲法法庭的合法性!

加泰隆尼亞本月11日有數10萬人參加公投前的示威遊行。(路透)

加泰隆尼亞本月11日有數10萬人參加公投前的示威遊行。(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