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合法化推手逝世 美國溫莎夫人享壽88歲

美國同婚合法重要推手溫莎夫人於當地時間週二辭世,享壽88歲。(圖擷自紐約時報)

美國同婚合法重要推手溫莎夫人於當地時間週二辭世,享壽88歲。(圖擷自紐約時報)

2017/09/13 1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推動美國同婚合法化的最大功臣伊迪絲·溫莎(Edith Windsor),經個人律師證實於當地時間週二在紐約曼哈頓逝世,享壽88歲。

綜合外媒報導,溫莎與其同性伴侶絲派爾(Thea Spyer)牽手度過40個年頭後,於2007年在加拿大合法結婚,2009年絲派爾過世,溫莎繼承了伴侶的遺產。

當時美國各州雖可自行承認同性婚姻,然而一項聯邦層級的《捍衛婚姻法案》(Defense of Marriage Act,DOMA)將「配偶」身分定義限於異性戀之間,各州同性婚姻在聯邦層面不受任何認可。這使得溫莎在繼承遺產時需多繳逾36萬3053美元(約新台幣1100萬元)的稅款。因此溫莎於2010年主張《捍衛婚姻法案》違憲,一狀告上最高法院。

2013年美國最高法院以5:4的票數,裁定《捍衛婚姻法案》違憲,等於各州不得再搬出這項法案禁止同婚;2015年最高法院裁定同性婚姻在全美合法,並享有一切等同異性婚姻的保障與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