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前才批中國像納粹... 川普前心腹赴港改口讚習近平

巴農(中)日前強硬批評中國,赴港後卻改讚習近平了!(彭博社)

巴農(中)日前強硬批評中國,赴港後卻改讚習近平了!(彭博社)

2017/09/13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前心腹、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Steve Bannon)日前強硬批評中國的現況有如納粹掌權前的德國,兩者同有極端的民族主義,不過他抵達香港後卻改口了,直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一位英明領袖」!

巴農赴港前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對中國的立場相當強硬,甚至把中國列為「下一個開戰對象」,他還做了把現在的中國形容為1930年的德國,強調「100年後,人們會記得我們為阻止中國稱霸世界所做的努力。」

《紐時》報導指出,巴農訪港的談話卻改口了,報導引述消息來源指出,巴農在餐會上對在場的人說,川普對習近平高度尊重,並認為2位領導人可以找到解決朝鮮半島危機的辦法。在場人士透露,他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稱為英明領袖,與日前強硬態度大相逕庭。這是他自8月離開白宮後,首次的高調海外訪問,邀請班農的香港經紀公司里昂證券(CLSA)屬於中國投資銀行中信證券。

會中巴農也討論到美國白宮的問題,許多人驚訝他雖然人以不在白宮任職,卻對川普政府的內部工作仍有直接的了解,也有不少人對巴農直白的性格感到驚訝。

巴農過去接受採訪時曾誇口,美國將會在南海與中國打仗,隨後慘遭開除。過去巴農對中國的立場鮮明,他曾呼籲美國需要對北京採取更嚴厲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