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將誕生首位女總統!前國會議長出線

新加坡前國會議長哈莉瑪(Halimah Yacob)將成為新加坡史上首位女總統。(路透)

新加坡前國會議長哈莉瑪(Halimah Yacob)將成為新加坡史上首位女總統。(路透)

2017/09/12 0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將出現首位女總統!新加坡總統陳慶炎今年8月任期結束,9月13日為選舉提名日,新加坡選舉局昨(11日)宣布,提交參選資格證書申請的5人中,只有前國會議長哈莉瑪(Halimah Yacob)一人獲得總統候選人資格證書,這也代表哈莉瑪不戰而勝,將成為新加坡史上首位女總統。

綜合媒體報導,新加坡下令,這次總統選舉保留給馬來族群候選人。新加坡選舉局表示,總統選舉委員會只發出一份總統選舉合格候選人證書(Certificate of Eligibility)。總理李顯龍日前已頒布選舉令狀,如果只有一名參選人獲提名,將會在提名當天自動當選。

哈莉瑪現年62歲,擁有新加坡國立大學法學碩士、新加坡國立大學榮譽法學博士學歷,曾為新加坡執政黨人民行動黨(PAP)黨員,2013年出任國會議長,也是新加坡首位女性國會議長,雖然是穆斯林,但積極反對激進伊斯蘭主義,今年8月初辭去國會議長和人民行動黨議員職務,參加總統選舉。

新加坡政府去年底宣布,這次總統選舉將保留給馬來族群參加,如果新加坡的華人、馬來族、印度族和其他族群中,30年內即連續5屆選舉中沒有某個族群的總統,第6屆總統選舉就只會由該種族的候選人競逐,此屆總統選舉就是這種情況,保留總統席位讓馬來裔候選人競爭。

新加坡實行責任內閣制,總統為全國最高首長,自1993年由全民直選,但是「虛位元首」,不具政治實權、也不負行政責任,對部分重要人事任命有否決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