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19大前節目屢被禁 網酸:《爸爸》哪兒也去不了...

中共十九大將登場,許多節目傳出被下架。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中共十九大將登場,許多節目傳出被下架。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2017/09/11 0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將於十月十八日舉行,中共已加強對輿論的控制,十九大前也有不少綜藝節目也慘遭黑手伸入,包括相當火紅的《爸爸去哪兒》、《金星秀》本月初都傳出被下架,許多中國網友大酸,爸爸們如今「哪兒也去不了了」。

十九大將登場,中共不斷加強對輿論控制,從異議人士、網路、通訊軟體等,最近連綜藝節目也淪陷了。日前中國當局以「過度消費明星子女之嫌」宣布《爸爸去哪兒》停播,另外《金星秀》被停播則是傳出因主持人金星太敢講,得罪太多人才被停播。

針對停播一事,中國廣電總局還向湖南衛視呼籲,應該減少娛樂節目,不要以娛樂博大眾眼球,甚至認為看綜藝節目等行為,容易給青少年帶來負面影響。湖南衛視除了《爸爸去哪兒》之外,另還傳出有新聞節目也被關切,下令節目「加強正面的政治宣傳」。

中國自由作家朱欣欣批評,如果電視劇好,收視率就會高,充滿謊言的電視劇不可能有很好的收視率,所以官方只好把這條標準取消,改按所謂政治正確來評價電視劇,而不是靠觀眾口碑,讓觀眾來評判,這完全是背離市場的規律。

荷蘭學者克里穆斯(Rogier Creemers)則表示,廣電總局發出的命令,可能是在十九大前,向各界展示它是一個有效率的衙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