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4國財長:跨國網路巨擘應依在歐洲營收課稅

法國、德國、義大利和西班牙的財長在一封聯名的信函中表示,Google和亞馬遜等跨國網路巨擘,應根據他們在歐洲當地的營收來課稅,而非根據他們的獲利。(彭博)

法國、德國、義大利和西班牙的財長在一封聯名的信函中表示,Google和亞馬遜等跨國網路巨擘,應根據他們在歐洲當地的營收來課稅,而非根據他們的獲利。(彭博)

2017/09/10 21:4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法國、德國、義大利和西班牙等4國財長在一封聯名信中表示,Google和亞馬遜等跨國網路巨擘,應根據他們在歐洲當地的營收來課稅,而非根據他們的獲利。

法國正在領導一項打擊這些跨國網路巨擘逃稅的行動,並獲得歐盟其他國家的支持。這些國家對於依據現行的國際法律,只能從上述跨國網路巨擘課徵極低的稅收感到挫折。

目前,即便這些跨國網路巨擘通常是按照在愛爾蘭等低稅率國家註冊子公司的獲利來報稅,他們的營收全來自於歐盟國家。

4國財長在信函指出:「我們不再接受這些在歐洲做生意的企業,僅對我們的財庫繳少許的稅。」這封信函將寄給歐盟輪值主席愛沙尼亞。

他們在信函中敦促歐盟執委會設計一套機制,針對企業的營收課徵「平等稅」,使企業在其創造營收的國家繳交與企業稅水平一致的稅。

4國財長表示,他們將在9月15至16日於愛沙尼亞首都塔林舉行的歐盟財長會議中提出這個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