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中止羅興亞人道救援 紅十字會取而代之

緬甸當局對羅興亞族好戰份子執行掃蕩行動,並迫使聯合國中止救援,紅十字會因此接手救援行動。(路透)

緬甸當局對羅興亞族好戰份子執行掃蕩行動,並迫使聯合國中止救援,紅十字會因此接手救援行動。(路透)

2017/09/09 2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遭緬甸政府指控支持羅興亞叛亂份子,因此迫使聯合國中止對當地的救援,國際紅十字會也因此接手擴大介入緬甸西北部的救援行動。

綜合媒體報導,過去兩周以來,緬甸當局對羅興亞族好戰份子的掃蕩行動,造成了近29萬羅興亞難民逃往孟加拉邊境,更面臨食物短缺困境。

但以往負責提供食物與金錢援助的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自7月中以來就無法運作,援助人員擔心羅興亞人從當時起就無法取得食物,因此邀請紅十字會介入協助。

據《路透》報導,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工作人員辛格霍(Joy Singhal)表示,聯合國以及國際非政府組織在當地不是很受到歡迎,致使在運作方面窒礙難行,他們也無法保證工作人員和志工的人身安全。在這樣的情況下,只好邀請國際紅十字會出手協助。

遭緬甸當局迫害的羅興亞族人逃往孟加拉邊境,更面臨糧食短缺困境。(路透)

遭緬甸當局迫害的羅興亞族人逃往孟加拉邊境,更面臨糧食短缺困境。(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