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駐聯合國大使要求嚴厲制裁 遭北韓罵「政治妓女」

美國常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因提議安理會嚴厲制裁北韓頻試核行為,竟遭北韓官媒怒斥:「政治妓女」。(路透)

美國常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因提議安理會嚴厲制裁北韓頻試核行為,竟遭北韓官媒怒斥:「政治妓女」。(路透)

2017/09/09 1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於9月3日宣布試爆氫彈成功,再次挑動全球緊張情緒,美國常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提議祭出更強烈的制裁手段,而其所提出的制裁北韓的決議草案也已提交安理會審議,並希望下週一可以通過。北韓方面則於昨日發表社論,用低俗的言論怒斥海利是個「政治妓女」(political prostitute)。

綜合外媒報導,北韓8月底時發射導彈飛過日本領空後落入北海道外海,當時海利就已嚴厲批評北韓是個不負責任的國家,要求安理會採取認真的行動,近日又因第6次試核成功,海利再向安理會喊話,希望祭出更嚴厲的制裁外,還表示金正恩不斷升級武器技術,是一種「乞求戰爭」的行為。

新的提案包括禁止各國對朝出口石油和天然氣、禁止進口北韓紡織品、禁止接受北韓勞務輸出、凍結北韓政府及金正恩的全部外國金融資產、禁止金正恩出國旅行。若提案通過,嚴重恐將讓北韓垮台。

北韓國家通訊社朝中社(KCNA)則在當地時間(8)日發表社論,用極其低俗的言語,抨擊海利是一名「政治妓女」,並用暗示性描述指她被北韓核武激怒而「瘋狂甩動裙子」導致「歇斯底里的毛病發作」。

此外朝中社更威脅,如果海利不注意她的發言,那美國政府將會因為她而付出慘痛的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