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閃焰擋飛彈?北韓今天可能射不出來了...

專家認為,受太陽閃焰影響,北韓可能選擇不在今天發射飛彈。(路透資料照)

專家認為,受太陽閃焰影響,北韓可能選擇不在今天發射飛彈。(路透資料照)

2017/09/09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陽表面於6日發生稱為「太陽閃焰」的大規模噴發現象,所噴出來的粒子稱為「太陽風」,並於昨(8日)到達地球,預計恐在一週內對地球的通訊、人造衛星與GPS定位造成影響。而今(9日)正是北韓69週年國慶,外界認為北韓可能在這天發射彈道飛彈,但如今金正恩可能面臨尷尬的狀況。

據《彭博》報導,日本「Nexial Research」公司的航太顧問加特林(Lance Gatling)指出,太陽閃焰可能會對電子儀器造成影響,雖然一般來說飛彈都會針對輻射加上防護措施,但金正恩可能不會想冒著失去軍備與數據的風險,硬是要發射彈道飛彈。加特林更指出,日本與美國的飛彈防禦系統都能在太陽閃焰出現時的情況下運作,兩國甚至可能還期待北韓發射飛彈。

今日是北韓的第69週年建國紀念日,全國各地都將舉行慶祝活動,外界認為除了會炫耀本月成功的核試外,也有相當高的機率在這天再度發射彈道飛彈。南韓國務總理李洛淵曾於7日表示,北韓可能在今日進行彈道飛彈實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