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列黑名單…中國緊縮宗教自由 穆斯林、基督徒也加強監控

北京當局在7日公布新修訂的宗教自由法規,除了對穆斯林和基督徒加強管控,也針對未經批准的活動加大懲罰力度,並加強監控特定團體。圖為流亡在外的藏傳佛教徒。(美聯社)

北京當局在7日公布新修訂的宗教自由法規,除了對穆斯林和基督徒加強管控,也針對未經批准的活動加大懲罰力度,並加強監控特定團體。圖為流亡在外的藏傳佛教徒。(美聯社)

2017/09/09 0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日前將中國等7個國家列入「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黑名單,引發中國強烈反彈,但北京當局在7日又公布新修訂的宗教自由法規,除了對穆斯林和基督徒加強管控,也針對未經批准的活動加大懲罰力度,並加強監控特定團體。

箝制宗教自由 中國修法加重懲罰

美國國務院於上月15日曾發布最新的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當時點名中國、伊朗,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巴基斯坦、蘇丹和巴林等7國「嚴重侵犯宗教自由」,報告中更指「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但這項消息引發中方不滿,強調境內各民族、各地區人民都依法享有宗教自由。

但言猶在耳,北京當局7日又針對宗教自由公布新修訂的法規,他們聲稱中國正面臨境內邪教和激進伊斯蘭教與日俱增的威脅,因此加強了對穆斯林和基督徒的管控,其中也包含禁止宗教團體接受外國捐款。

新規定中指稱,「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利用宗教進行非法活動,包括危害國家安全、破壞社會秩序以及其他傷害國家利益的活動。」宗教團體也必須向政府登記,未登記的團體除禁止開設禮拜場所,並禁止設立學校。至於未經批准進行宗教活動,罰款最高也調升為人民幣30萬元(約新台幣141萬1500元),提供場地的人也將被處以最高20萬元的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