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飲用水危機 調查發現八成含微塑膠

全球逾八成飲用水受微塑膠汙染。(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全球逾八成飲用水受微塑膠汙染。(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2017/09/08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塑膠汙染長期對環境造成傷害,不僅製造大量垃圾,還汙染飲用水,國外一項研究發現,全球八成飲用水都遭到「微塑膠」汙染,其中以美國最嚴重。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非營利組織Orb Media調查人員在美國、歐洲、亞洲等多國採取飲用水的樣本進行研究,發現83%的樣本都含有微塑膠。其中,來自美國的樣本含量最高,為94%,其次是黎巴嫩和印度,而英國、德國、法國等歐洲國家的樣本微塑料含量最低,但仍高達72%。

微塑膠怎樣進入自來水還無法確認,也還沒有足夠的實驗證明微塑膠對人體有害,但擔心微塑膠可能攜帶有毒物質進入人體,專家呼籲全球應著手大規模相關研究,釐清微塑膠對人類健康的影響。

台灣不在本次調查的範圍內,但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台水雖未檢測塑膠纖維含量,但飲用水的塑化劑檢測數據都正常,水質安全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