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活品質降低、房物價抬高!歐洲勝地居民抓狂反觀光!

威尼斯居民於反觀光抗議活動中舉起大型海報,抗議觀光導致生活品質降低。(圖截自《愛爾蘭時報》)

威尼斯居民於反觀光抗議活動中舉起大型海報,抗議觀光導致生活品質降低。(圖截自《愛爾蘭時報》)

2017/09/07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廉價航空崛起,使得外國觀光客能以更低廉的價錢旅遊,但是旅遊勝地房價、物價也隨之拉高,反而讓旅遊勝地居民吃不消,抱怨生活品質降低,高舉「反觀光」大旗。

綜合媒體報導,近年觀光業變得越來越趨商業化,旅行社也趁此大撈觀光財,苦果卻留給當地旅遊勝地的居民。「過度旅遊」更因此演變成一項全球問題。光去年全球觀光客人數的成長就佔了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0%。

大批觀光客的擁入,不僅降低當地居民的生活品質,如噪音、侵犯隱私等,更拉高了房價,導致有些當地居民不得不選擇搬家。

在威尼斯、巴塞隆納等旅遊勝地的居民更發起遊行活動,舉起「反觀光」大旗,要求遊客趕快回家「停止摧毀我們的生活」,甚至聲稱「這不是旅遊,這是入侵」。

據《愛爾蘭時報》(THE IRISH TIMES)報導,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塔萊布里費(Taleb Rifai)表示,反旅遊情緒高漲情況嚴重,需要認真處理。他認為,如果管理得當,旅遊將可以成為保護社區的最佳盟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