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爆發近10年最強閃燄 恐干擾衛星通信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表示,在台灣時間昨晚7點許,太陽爆發兩次高強度閃焰,這是近年以來,太陽最強的一次爆發活動。(NASA)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表示,在台灣時間昨晚7點許,太陽爆發兩次高強度閃焰,這是近年以來,太陽最強的一次爆發活動。(NASA)

2017/09/07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在台灣時間昨晚7點許,太陽爆發兩次高強度閃焰,這是近年以來,太陽最強的一次爆發活動。

綜合媒體報導,NASA太陽動態觀測衛星(SDO)偵測到並記錄到了這次的太陽閃燄,本次閃燄發生,是由一個代號為「AR2673」的太陽黑子群所引發,該黑子群從9月3日以來,已經爆發了10多次大閃焰,尤其是昨晚第二次閃焰所釋放出的能量更是達到了規模X9.3級,是太陽週期從2008年12月開始以來所記錄到的最強閃燄。

目前始於2008年12月的太陽週期,活躍正邁入尾聲,這類噴發會逐漸變得罕見,但強度仍會很高。

本次閃焰所伴隨的日冕物質拋射可能於明晚或後天到達地球,恐引起地球磁層、電離層和高層大氣強烈的擾動,干擾通信及衛星導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