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准辦同性婚姻「郵寄公投」 11/15投票結果出爐

澳洲高等法院今日(7日)駁回兩項針對「郵寄公投」所提出的異議,這意味著投票單將在下週9月12日如期寄出,投票結果在11月15日揭示眾人。(圖擷自衛報)

澳洲高等法院今日(7日)駁回兩項針對「郵寄公投」所提出的異議,這意味著投票單將在下週9月12日如期寄出,投票結果在11月15日揭示眾人。(圖擷自衛報)

2017/09/07 1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同性婚姻「郵寄公投」的議題最近吵得沸沸揚揚,然而近期卻遭到同性婚姻團體質疑它的合法性,澳洲高等法院在5、6日舉行2場公聽會,討論其是否違憲,澳洲高等法院今日(7日)駁回兩項針對「郵寄公投」所提出的異議,這意味著投票單將在下週9月12日如期寄出,投票結果在11月15日揭示眾人。

綜合媒體報導,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為了實現當初去年7月就職時宣示的政策,滕博爾盼儘速舉辦同性婚姻公投,然而當時的滕博爾政府在參議院未掌控多數,去年11月同性婚姻公投提案遭到反對黨勞工黨否決,最後滕博爾輾轉在8月時決定推行非強制性的「郵寄公投」。

支持同志人權的滕博爾,對法院這次「郵寄公投」的裁准表示歡迎!他在首都坎培拉時(Canberra)告訴國會:「我們鼓勵每個澳洲人投票,藉此表達自己的意見。」滕博爾也透露自己與妻子露西(Lucy)都會投下贊成票,鼓勵更多人來投下贊成票。這次的公投澳洲政府將耗資1億2200萬澳元(約新台幣29億2660萬元),這將是一筆大數目。

同婚團體對「郵寄公投」存在違憲的疑慮,其表示「郵寄公投」並不具有沒有法律約束力,儘管大多數公民都同意同性婚姻合法化,國會議員也未必會通過法案,到最後「郵寄公投」只成了浪費錢的一場全國性的「民意調查」,不如直接交給國會處理。此外,同婚團體認為同志甚至有可能會成為家人們仇恨言論的攻擊目標。而法律專家指出,郵寄投票仍需參議院通過。事實上,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Gallup)在2016年時已經做出調查,有61%澳洲人支持同性婚姻。

雖然民調顯示澳洲大眾支持婚姻平等,但政治論戰爭辯不休,讓這個議題已經拖延超過10年。

澳洲是幾個尚未承認同性婚姻的英語系國家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