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1核災後6年半 日本福島居民6成沒工作

日本最近一份調查發現,福島災區居民約有6成沒有工作。圖為今年311,日人為罹難者哀悼。(歐新社)

日本最近一份調查發現,福島災區居民約有6成沒有工作。圖為今年311,日人為罹難者哀悼。(歐新社)

2017/09/06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1年3月11日的日本福島核電廠事故,發生至今即將邁入6年半,最近一份調查發現,約6成災區居民沒有工作。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福島大學和立命館大學的相關領域專家共同組成研究小組,對整個福島縣除廣野町以外的7町進行問卷調查。結果發現,災區居民約6成都沒有工作。

研究小組於今年2月郵寄問卷給原籍在這7個町的2萬6582戶家庭,回收了約40%的有效問卷。問卷中發現,目前有正職工作的占20.6%、派遣人員與打工者占7.8%,而沒有工作的人高達55.5%。尤其15歲到64歲的工作年齡人口之中無職的人,比起事故發生前的10.3%多了超過3倍以上。

對於問卷中「想不想回到故鄉」這個問題的答案,「最近」或「將來」想回去的人約17.1%,「不想回去」、「不會回去」的人卻高達58.8%,尤其離事故發生的第一核電廠最近,本來就被判定為「要回去很困難」區域的大熊町與雙葉町,不願回去比例更高達70.6與69.7%。

住宅部分,買房子或房子再建的人有44.8%、住或考慮住在臨時房屋的有24.5%,住在災害公營房屋的則有7.9%。對於「健康/看護」、「生活開銷」等感到頭痛的人也很多,而「與周圍的人際關係」感到有困難的更是逐年上升,比例達34.9%。

研究小組的成員之一、立命館大學教授丹波史紀准提到:「比起事件給予的賠償金,非經濟性的補償譬如協助居民就業、依據每個人不同的需求給與相對應的幫助更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