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叫美收手? 中國官媒:北韓寧願吃草也要核武

《環球時報》發表評論指出,美國的強硬制裁只會適得其反。(資料圖 美聯社)

《環球時報》發表評論指出,美國的強硬制裁只會適得其反。(資料圖 美聯社)

2017/09/06 1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3日進行第六次核試驗,並宣稱已經擁有氫彈技術,引起國際社會高度戒備,同時也讓美日與中俄在安理會制裁決議上恐成多頭馬車。中、俄兩國與國際社會唱反調,要求停止對北韓的制裁,並以談判換取和平。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6)日發表評論指出,平壤已經鐵了心,除了核武外一無所有,因此會一直堅持到國際社會承認它的有核地位,使它帶著核武器重返國際社會。

強硬沒用?普亭:北韓吃草也要核武

《環球時報》的這篇社論,再度隱諱地指出中俄反對制裁的想法,評論中引述俄國總統普亭昨(5)日所說,「北韓寧願吃草,也不會放棄(核武)計畫」,國際社會的制裁確實有作用,但需要更多的時間讓效果浮現,只要平壤有不安全感,因此要解決北韓問題需要美、韓配合,只要美國拒絕降低軍事壓力,北韓停止軍事活動的可能性「幾近為零」。

評論認為,只要北韓還有一點理智,就不會發動先發制人的打擊,但在朝鮮半島危機無望解決的情況下,美國會愈來愈想要「玩真的」,而北韓也會採取更激烈的反擊,決定是否發生戰爭的關鍵,在於南韓能不能「做美國的主」,成功阻止美國的「軍事冒險」。然而,即使並未發生戰爭,經濟制裁會讓北韓的國家運轉出現問題,所以北韓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搞一個「刺激性行動」,獲取關注並讓大家「陪它一起難受」。

南韓恐成戰爭「殉葬品」

評論指稱,北韓除了核武外一無所有,一定會堅持到國際社會承認它的有核地位,但這就代表聯合國「核不擴散原則」的崩盤,以及「東北亞地緣政治架構的重大改寫」,與其如此,國際社會恐怕寧願選擇開戰。但南韓近期主張反戰,美韓同盟可能出現裂痕。而不論是開戰或是持續僵持,美國很可能「受害最輕」,而南韓則是最大受害者,若繼續保持現有路線,有可能成為半島新戰爭的「殉葬品」。

但是,除了南韓之外,北韓永遠會是最大受害者,現在的確沒有人能影響北韓,但作者也要求近期核武出現重大進展、正意氣風發的北韓好好思考:「連世界第一核武大國美國都嚇不倒北韓,那僅擁有有限核武的北韓又要怎麼嚇倒美國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